标题: 淄博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391/2018-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8-01-2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审计局

淄博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26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单位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7年,淄博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要求,对照年初工作计划,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提升审计工作透明度。 

(一)加强组织保障,明确工作任务。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加强该项工作的组织协调,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由办公室、人事科、法规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各科室也相应指定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组织人员按时完成了《淄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淄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并将公开工作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列入局督查工作要点进行督办。

(二)强化制度建设,不断落实责任。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完善制定了《淄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各科室结合本科工作实际,明确责任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项目组织实施、工作进展、技术创新、审计成效、队伍建设等动态信息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三)加强信息解读,丰富公开渠道。严格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在所有信息公开前,均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把好审核关,同步考虑公开可行性以及相应解读事宜,严格把好主动公开关。在淄博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并且开通了政府信息公开热线电话。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4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6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5条;举办培训班次1次,组织28人次参与培训。这些信息的公开,有利于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把审计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推进依法行政,促进政务公开透明。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过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局所有审计项目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行政执法继续保持了零举报、零投诉、零案件,没有发生群众举报、投诉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情况,也没有发生执法责任追究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通过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深化;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宣传和引导还不够到位。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

(一)不断深化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审计信息公开;进一步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广泛征求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力争在审计工作范围内尽量扩展信息公开内容,并在内容深入上下功夫、做文章,满足公众所需。

(二)继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流程和方式。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力度,不断完善信息发布体系,按规定落实政务信息的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本局所承担的政府信息任务,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7年,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的有关规定,把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公开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