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14年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0042242391/2015-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5-01-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审计局

2014年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淄博市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我局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调整充实。理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环节及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按照“一文一批”的原则,对应公开信息做到及时公开,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调度检查,对依申请公开等进行研究落实。畅通包括网上申请在内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规范办理流程,确保在法定时限内作出答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与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和知识培训,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人员,建立定期督查机制,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注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我局组建了政策解读专家队伍,实行公文解读和政策咨询责任制,按照“谁起草、谁解读、文责自负”的原则,由负责起草工作的科室、单位同步组织解读材料。解读材料经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审查后与政策文件同步对外公布。通过新闻发布会、政府网站、政务微博、组织媒体采访等形式加大政策解读力度,积极回应公众关注重点或重大舆情。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对市本级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等进行公开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14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2条,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要求,对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系统开设的专栏逐项进行排查,补充、更新相关资料,按法定时限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面准确公开。本年度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具体情况为:

1.机构职能、人事类信息3条。 

2.业务信息类163条。

3.规划计划统计类信息4条。

4.财务预决算信息2条。

5.招标采购信息0条(所有招标采购类信息均由市财政局统一发布)。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未产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事项。

八、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九、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保密工作,将信息公开工作与保密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定期开展保密教育和自查整改,实现了相互促进、安全准确。加强对业务科室、区县局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

十、所属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措施和落实情况

市审计局直属事业单位共计2个,2014年,我局积极指导推进相关信息公开工作,分别主动公开相关信息8条和2条。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机关各科室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政府公开信息多头发布现象;市审计局门户网站须进行升级。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进一步整合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积极探索更加快捷方便的信息公开平台,提高信息更新速度,确保审计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运转,以方便公众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