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要闻
周村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7 15:12: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周村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事项和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周村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村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把牢审计监督的正确方向。要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密切联系周村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体检”常态化要求,严格依纪依规管好公共资金、公共资源,切实过“紧日子”,围绕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措施和省委、省政府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各项具体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全区重点工作,做到以审计促提升、以审计促发展。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上,要狠抓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看看政策落实及资金效益是否最大化;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要围绕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加强对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审计,看看是否存在“中梗阻”等问题;切实通过解决问题,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今年,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审计要紧扣“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加大审计力度,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改革创新,多探索如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目的。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相关职责,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主动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纪检监察部门与审计部门要推动《巡察与审计联动工作办法》落地落实,加强沟通协作,切实发挥出巡审联动“1+1>2”的效果,切实增强监督合力;组织部门要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审计。

会议指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推动审计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审计工作责任重大,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审计部门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按照周村区审计局“四型”审计干部建设思路,加强审计监督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创新审计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效能,切实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勇于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更加出色地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的工作任务,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的力量。(周村区审计局  黄全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