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论坛
让青春在审计事业中绽放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1: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做新时代的审计战士,就要无愧于选择,无愧于使命,用热血书写奋斗的青春,让青春之花在审计事业中灿烂绽放。

不负青春,要做到不忘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记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所肩负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审计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审计事业中去,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贡献力量。

不负青春,要做到勤学苦练。“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我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又对我们提出来新的更高要求。作为审计青年,我们要永怀好学之心,努力学习政治、哲学、法律、业务、信息化等各方面知识,做到时刻更新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大数据审计能力等,努力做一名复合型审计青春。

不负青春,要做到依法审计。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照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独立进行审计监督,规范审计流程,做到程序规范、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处罚得当,切实提升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要敢于同违法乱纪和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依法揭露和查处重大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有效履行作为经济运行安全员、政策落实督查员、国家利益捍卫者、公共资金守护者的职责。

不负青春,要做到坚守底线。要做到始终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敢于坚持原则、从严要求,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清正廉洁成为审计的最硬底牌和最亮名片。(沂源县审计局  李河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