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桓台县审计局多项措施推进科技强审

发布日期:2020-09-29 16:40:1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桓台县审计局在全局上下积极树立“走科技强审之路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增强审计监督实效”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大数据理念引领,通过方式创新、多点发力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科技强审路径的探索,切实增强了基层审计监督的实效。

一是大数据+预算执行审计。对全县105家财政预算单位全部财务数据实施采集,建立桓台审计大数据信息库。坚持“数据先行”,通过对县本级财政预算数据分析,发现审计疑点,分类进行核查,重点组织延伸,综合运用传统审计、财政统计等手段,提高预算执行审计质量效率。

二是大数据+经济责任审计。采取财务数据和业务数据共同分析、综合比对,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决策制定执行、财政财务管理等重点事项融入到大数据审计中,全面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延伸审计力度,连续两年对54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三是大数据+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准扶贫等专项审计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信息量大的问题,综合相关部门单位的各类数据进行系统分析,重点关注政策执行、资金流向、管理绩效等,实现审计纵向到边横向到底,解决了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