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要闻
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16 15:48: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精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政务公开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机制。结合审计实际,及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考核指标,对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细化分解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目标,统一工作要求,明确工作重点,各科室签字背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落实《淄博市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淄博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办法》《淄博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多项制度文件进行梳理修订,规范政务信息发布、信息保密审查和内容审核等内容。建立月督查通报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分解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发现不足及时改进,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是拓展政务公开工作广度和深度。在公开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及其整改情况的基础上,加大回应社会关切力度,对“两个报告”进行精准解读。积极向市委市政府、上级审计机关、《中国审计报》等投送高质量稿件,把审计推动政策贯彻落实、服务民生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事项向社会通报,增加群众支持度,扩大淄博审计影响力。

四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正向激励。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科室与个人绩效考核,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意见建议,调整考核指标及分值,使考核工作更具有导向性、针对性、操作性。考核结果用于评先树优、职务职级并行、事业单位岗位竞聘,进一步激发审计人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