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提出意见

发布日期:2020-08-24 14:12: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9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创新审计方式,强化大数据应用,认真做好预算执行、决算、公共投资、重大政策和重点资金审计;通过“大数据审计+重点部门审计”模式对部门预算执行进行了审计,反映了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并就下一步做好查出问题整改,提高审计成效,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了意见:

一是加强对重大政策和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要求,聚力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监督部门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聚力扶贫攻坚政策实施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强对扶贫政策、资金的审计监督,督促做好产业就业扶贫,提高扶贫政策、资金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是加强对预算管理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着力强化财政管理和审计监督工作,扎实做好资金盘活和管理使用;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完善预算绩效管理长效机制,提高财政资金效益;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审计监督新模式,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益。

三是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有关要求,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各项工作机制,加强审计整改联动协查。对照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时间表,压实整改责任,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措施,提高整改实效。对清单列出的问题,要严格依法整改到位,并按要求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情况。逐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 增强审计工作透明度,扩大审计影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