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论坛
坚守初心依法审计 争做有为共产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5:55 浏览次数: 字体:[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之年,又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审计机关共产党员,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审计工作目标明确、责任重大,要求严格、使命光荣。系统上下,任务艰巨。因此,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动员全体共产党员,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审计精神,崇尚依法审计、严实苦干、狠抓落实,努力做一名新时代有为的共产党员,踏着时代节拍,加快追梦步伐,奋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在日常工作学习中,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通过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强国、“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立根固本,牢记宗旨使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多措并举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依法审计,奋发有为,努力工作。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和奋斗精神,大力弘扬审计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素质,进一步转变思想与作风,掌握审计本领,加强审计监督,形成敢于创新、勤奋工作,争创一流、唯旗是夺,狠抓落实、乐于奉献的浓厚工作氛围,积极认真服务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奋力开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持保障。

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掌握本领,做到学以致用。作为基层审计人员,需要深入钻研自身审计领域内的业务,系统学习基本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掌握相关政策制度变化,了解业务领域内的社会热点和理论前沿,不断拓宽自身视野,丰富专业知识,夯实业务基础。将学到的知识,灵活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去。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履职尽责上落实“两会”精神。要准确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大局大势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要论述,明确重点、突出民生,结合当前审计项目的实施,加强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跟踪审计,加强对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重大民生项目、民生资金的审计,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要切实提高职业道德和廉洁从审水准,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审计工作是一个系统且业务链很长的工作,审计业务一环紧扣一环,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成为腐败的切入点。在审计工作过程中,我们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做到坚持依法审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坚持原则,客观公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署“四严谨”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等廉政规定、纪律要求,自觉接受组织和被审计单位的监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一名奋发有为的共产党员。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审计战线的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上级党委对审计工作和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砥砺奋进、勇往无前,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努力提高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审计监督、文明共建等重点工作,助力脱贫攻坚、防疫抗疫等一系列中心工作,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积极努力与贡献。      (康诚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