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审天地
金城医药内审抓牢“三个关键”全面提升内审工作质量

发布日期:2020-07-17 13:5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金城医药审计监察中心担当作为,抓牢内审“三个关键”,实现“三个促进”,助推企业生产“加速度”。

一是加强规范化建设,促进审计质量提升。集团审计监察中心对原有15项内部审计制度进行系统梳理,修改完善《审计报告复核制度》、《审计问题整改考核制度》等,进一步完善内控机制,规范经营管理;围绕集团运营新形势,补充信息化审计、研发项目审计等13个审计程序,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实施标准,确保审计工作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定期召开审计方案研讨会,集思广益,分析探讨,创新审计新方法,拓展审计新思路,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二是创新审计方式,促进审计效率提高。审计监察中心充分利用集团公司信息化平台,加强非现场大数据采集,实现对子公司远程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建立供应链风险预警机制,通过快速收集、分析大量数据和海量信息,对供应链中出现的各种风险进行及时监控,采取措施,化解风险,强化内部控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审计监察中心与各职能部门组成审计组,充分利用组成人员的不同专业背景、不同技能的特点,优势互补,优化审计资源配置,提升审计效能。

三是强化审计整改,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审计监察中心建立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制度,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分类管理,逐一逐项落实整改,加强督查督办。各子公司收到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后,在规定的整改期限内如实、完整地反馈整改情况。做到审计发现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督促问题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发展。集团将审计整改率纳入各经营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审计监察中心参与每年的绩效考核工作,大力推进了审计成果的转化和运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