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沂源县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6-09 13:49: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创新组织方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扶贫资金和项目为主线,开展专项审计调查,采取“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抽查产业扶贫项目15个,涉及5家部门单位,延伸了3个乡镇、4个行政村,入户调查农户20户。二是精准分析研判。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扶贫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开展扶贫审计,面对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运用和把握好“三个区分开来”,处理好容错纠错和有效监督制约的关系。三是加强成果运用。针对政策落实情况、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管护情况等存在的整改问题督促被审单位明确整改期限、及时公开审计结果,对违法违纪问题加大移送力度,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张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