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川区审计局出台三项制度提升审计质量

发布日期:2020-06-19 15:06: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川区审计局制定出台了三项审计质量管理制度,从整改落实、项目管理和复核审理三方面进一步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强化整改力度,促进审计整改落到实处。制定《淄川区审计局审计整改工作管理办法》,明确被审计单位的整改工作主体责任及审计机关整改督导责任,完善整改结果报送制度、催办整改机制、约谈机制、提请协助机制、整改反馈机制,强化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加大责任追究,从制度层面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解决。

二是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质量。出台《淄川区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审计项目计划制定、组织实施、审计报告、审计移送、审计终结等审计项目全过程质量控制要求,对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严格项目复核审理机制,确保审计质效。印发《淄川区审计局审计项目审理办法》,努力夯实审计组审计项目审核复核关,把控现场审计管理,避免无效取证,提高现场审计质量;对业务科室复核后需报送的各类审计项目资料内容作出明确规定,提高工作准确度;进一步明确审计项目资料审核复核审理工作责任,确保严格落实审计质量“三级复核制”;建立审理台账,实行项目资料退回整改机制,倒逼各科室、审计人员提高工作质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