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要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08 17:0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按照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8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工作动员会在局十四楼会议室召开。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赵中华出席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指示精神,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孙庆元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勾东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工作人员、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有关同志、市审计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中华同志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巡察工作,强化成果运用,推动事业发展。孙庆元同志从巡察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开展四个方面明确了要求。

勾东升代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重大举措。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需要自觉地接受监督,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全局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当做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机会,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持领导带头,从局领导班子做起,当好如实反映情况、认真自查自纠、主动改进提高的表率。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账销号,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自觉将接受巡察与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准角度、更高标准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真正将巡察成效体现在建设模范审计机关、提高审计监督质效上来,为推动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凤凰涅磐、加速崛起贡献审计力量。

按照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自2020年4月上旬至6月上旬对市审计局开展巡察,此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必要时延伸到中层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巡察内容主要是:围绕“四个落实”,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围绕中央和省、市委中心工作,紧盯“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和工作推进情况;围绕作风建设,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方面的问题,以及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拖治瞒和整治繁琐主义情况;其他需要巡察的问题。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

  巡察组电子邮箱:zbswxcz002@163.com

  巡察组邮政邮箱: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12号淄博市委第二巡察组(收)

  巡察组监督举报电话:18853321866

  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8:30—20:00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