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要闻
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9 15: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7日上午,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及联席会议办公室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审计委员会和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有关会议精神,向成员单位发放了新修订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释义(以下简称《规定》),审议通过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及办公室工作人员调整建议名单及《淄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淄博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讨论稿),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是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对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要进一步抓好两办《规定》的学习贯彻,推动《规定》纳入市委党校等培训班课程。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建立联合反馈审计结果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压紧压实有关单位和主要领导干部整改主体责任。要及时梳理领导干部履职用权方面的普遍性、典型性、倾向性问题,深入研究分析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和制度性漏洞,促进相关主管部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防控风险。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办公室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增强成员单位间工作合力,形成各项监督有效贯通的工作机制。要持续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让“拿事当事”成为一种工作理念,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