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审天地
桓台县审计局四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3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以来,桓台县审计局针对该县特点,认真研究内审工作,采取四项举措推进内部审计工作。

一是认真调研,摸清实际。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内审单位需求。自年初以来,共召开包括内审单位领导班子、内审人员、内审单位下属单位等参与的内审工作座谈会3次,前往内审单位实地调研4次,共发放并收回调查问卷50余份。与内审人员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各单位内审工作现状及内审工作需求。

二是因需施策,精准服务。围绕当前内审单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因需施策,精准服务。对教育、卫生等专业性强的单位,聘请专业人员进行主题讲解,并开展会议交流发言,开阔内审人员工作视野,促进各内审单位间工作交流。对乡镇等内审单位,组织审计局村居审计科工作人员,上门讲解,手把手教学,为各乡镇村居审计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为村两委换届提供了保障。

三是加强培训,注重实际。积极组织内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组织的各类培训班,围绕实用性和创新性两方面提升内审人员专业能力。特别是内审专业技能、实务操作指导、审计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培训,大大提高了内审人员的职业技能,推动各单位内审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深入一线,开展指导。内审服务过程中,做到急内审单位所急,想内审单位所想。疫情期间,组织市场监管、卫健、民政等部门内审人员对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指导有关部门单位内审机构不断完善制度,规范相关内控。保证相关资金物资及时有效精准的用于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