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论坛
牢记初心使命 扛起审计担当

发布日期:2019-09-30 14:22:26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2019年,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审计担当,努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一、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作为党的审计干部,必须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守纪律,时刻把党章的要求内化于心,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庄严誓词,时刻做到对党忠诚、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带头学习遵守党纪党规,重温誓词、遵守党章;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法办事,按规矩办事,做遵守党纪的典范,做守政治上的明白人,筑牢为党忠诚、为党奉献就是为民而审、为民而计的信念之魂。

二、把握发展大势,强化历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是前所未有。面对严峻形势,我们需要一大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干事创业者,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满怀激情地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能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审计监督,在时代的召唤中,更要为改革者撑腰、为奋斗者鼓劲、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这是审计的历史使命,审计人,不仅做历史的见证人,更要做历史的推动者。

三、遵守政治纪律,强化作风担当。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讲政治、讲党性的必然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起码要求,是衡量是否一个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志。时刻不忘党员的义务和责任,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自己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三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坚持从我做起,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敢于向不正之风叫不,敢于向不守规矩人叫板,敢于向违纪行为开战,做执行纪律的带头人。

四、遵守政治规矩,强化廉政担当。党的审计干部首先要带头遵守规矩,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拒腐蚀坚守正气,两袖清风压邪气;善于担当,敢于同不讲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作斗争,做反腐斗争的守门人。做到正气凛然、底气十足,敢打硬仗、敢说硬话。要以“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正直无私,敢于监督、敢于执纪,对违法违纪行为果断“亮剑”、动真碰硬,坚决查处越雷池、触底线、踩雷区的行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业务精专的反腐铁军。(张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