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博山区审计局探索实施“惠农一本通”审计大数据分析结果核查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09-30 14:2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我局积极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建立数据分析模型81个,形成疑点5万余条。同时探索创新数据分析结果的核查方法,结合省审计厅下发的“惠农一本通”审计疑点,将涉及2017、2018年农村社会保障和救助救济类、农村危房改造、农机具购置类、农村独子费奖扶资金等4类惠农补贴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列入核查范围,准确聚焦,提高数据分析结果利用率,实现了审计成效的最大化。目前分析数据2110条,实地走访754人次,发现有问题疑点361条。

经过疑点落实发现,有120余名已死亡人员继续享受补贴3万余元,22人不符合相关政策相关补贴、1家企业疑似借用贫困户信息虚假列支工资,以及数据共享受限、无法及时获取相关信息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审计提出:一是对已死亡人员继续领取的相关补贴予以追回,二是对明显不符合政策人员停发相关补贴,三是加强数据信息共享,相关单位应主动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对关联数据核实比对信息、对泄露或恶意盗取村民信息及隐瞒死亡时间等明显弄虚作假现象应予以追责的建议。同时及时对借用低保户信息的企业向税务部门进行了移送。(王玉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