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论坛
审计大数据系统改革助推高新区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9-02 10: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委改革办对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县推广10项2019年第二批信息化推进民生领域制度创新改革,高新区审计局围绕乡村振兴大数据审计系统改革积极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并学习对标学习张店区、博山区审计局先进经验,探索将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审计项目相融合,切实提高审计效率,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该局成立“乡村振兴大数据审计系统改革”工作小组,局领导任组长、副组长,其他成员由科室负责人担任,工作组为推进大数据在乡村振兴审计的作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提高审计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的重点部署以及全市“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坚定不移的持续推进“五个坚持抓落实,深化改革惠民生”,切实发挥大数据审计在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中的作用。

合理调配审计项目。按照该局年度审计计划,积极借助市审计局、张店区、博山区数据组,对即将开展的淄博高新区地方事业局、淄博保税物流园区、淄博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工作委员会、四宝山街道办事处、淄博高新区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原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一本通”惠农补贴资金审计,城市社区财务状况审计提供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撑。

坚持问题线索导向。把审计工作从过去单纯看凭证、报表、资料的工作模式,向用数据“多跑腿”,“足不出户”挖掘审计疑点线索的工作模式转变,有效提升审计能力和效率。如学习市审计局数据组分析整理高新区“上云”企业2018年度纳税问题疑点线索,及时下发高新区审计局跟进相关企业现场核实,对相关审计项目涉及部门单位积极从税务、社保和相关主管部门处了解发现问题线索。(高新区审计局 许尊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