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审计论坛
割不断的《中国审计》情缘

发布日期:2019-09-11 09: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所知到现在对审计有了一定的认识,十一年的时间审计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审计》也伴随我一起走过了这十一年时光,她就像一个老朋友,从十一年前第一眼看到她,就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当年对于我来说,对审计可以说是一无所知,但是打开《中国审计》,让我对审计有了最初的印象,她让我知道审计到底是干什么的,审计人每天都在忙什么,审计的价值到底体现在哪里,虽然有些文章读起来晦涩难懂,但是也激发了对审计工作的热情。可以说,《中国审计》是把我带进门的第一位“老师”,十一年来,自己也从事了很多项目,从预算执行到经济责任,再到政府投资审计,《中国审计》都能给予我帮助,里面的很多文章都能给予我灵感,尤其是经验交流版块,更是让我受益匪浅。

几年前开展的一次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审计调查让我印象深刻,该项目是省厅交办的项目,领导都很重视,审计组成员压力也很大,而且之前大家也没有接触过这类项目,更是不知道该从何处下手,虽然有审计方案作指导,但是方案只是明确了重点,至于该怎么审计,并没有说的很清楚,正当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从《中国审计》经验交流板块中无意中看到了一篇论述新农合审计的文章,里面详细论述了审计的过程和审计的方法,这仿佛就像是在沙漠中行走的人见到了绿洲,让人看到了希望,我们也在这篇文章的启发下,顺利开展了这个项目,并取得了不错的审计成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我一直很感激那位审计同仁能够把他的工作经验与我们分享,而这只是这几年来《中国审计》给予我帮助的一个缩影。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中国审计》已经成为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从事审计工作十一年来,自己也已经主审了很多项目,在审计过程中,我也从《中国审计》中汲取了很多营养,这里面既有审计理论,也有审计实务;既有案例故事,也有审计人风采。人们常说要怀有感恩之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如此,对待《中国审计》更是如此,希望自己以后也有机会在《中国审计》中与各位同仁交流自己的审计工作体会,希望《中国审计》越办越好,成为所有审计人的良师益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