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内审天地
临淄区内审协会“三个增强”提升理论研究水平

发布日期:2019-08-14 14:2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临淄区内审协会将理论研究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措并举,紧密结合实务工作,总结交流实践中的先进经验,促进内部审计成果转化,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增强内审人员理论研究水平。根据省、市内审协会要求,我区内审协会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全区内部审计人员后续培训教育工作,更新内审人员的业务知识,开阔内审人员的思路视野,提升内审队伍调查、分析、研究和撰写报告的能力。今年,已组织参加了全市上市企业内部审计培训交流会、内审负责人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等培训,会员单位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培训交流会上做了典型发言。同时,订阅学习《中国审计报》《中国内部审计》《山东内部审计》等理论学习资料,使内审人员及时了解当前内部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新思路,为理论研究提供专业支持。

二是增强内部审计会员单位交流。我区内审协会定期通过内审协会微信群定期推送交流主题,组织各内审会员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内部审计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讨论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使内部审计工作做到有计划、有交流、有总结,确保各会员单位及时了解全区内审工作最新动态,为理论研究提供实践经验。

三是增强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形成能力。我区内审协会引导内审人员广泛开展自我总结、自我学习,开展内审课题的研究和宣传,尤其在防范和控制风险、大数据运用等方面的良好思路和经验方法。同时,区内审协会为内审人员优秀理论研究邀请专家进行审稿和修改,提升成果水平。经内部评选,《新时代内部审计职能转变的思考》作为优秀课题已上报市内审协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